妙言miaoyan

佛系lo煮,随缘更文~
(建议不要追我的文……全部更新完了再看吧……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文是什么时候……)

b站: 王可爱加二

[伪]放开我北鼻04

【凯嘎凯】【井白】【逸真衍生】

★私设
王凯(18岁)张若昀(6岁)井柏然(5岁半)白敬亭(4岁)王嘉尔(3岁半)陈若轩(3岁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天,其他两位嘉宾一起出门去采购东西,只留王凯一枚小鲜肉留在家看娃,一个大孩子带五个小孩子,责任压力重大。

午饭之前,王凯想带着北鼻们一起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便把孩子们都叫到餐桌前。

“中午想要吃到好吃的饭菜的话,要自己动手劳动哦。”

“可是,可是我们什么都不会做呀。我们是小朋友。”王嘉尔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歪着头,奶声奶气地说道。

“没关系,王凯哥哥会教我们的。”井柏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。

“对,哥哥会告诉你们怎么做的。我们要把这个芹菜的叶子全部摘下来,把豆角的丝摘下来,还要把这些鸡蛋都打到碗里。这样,我们来分工合作,好不好?”

大大小小的孩子,全部都点了点头。

王嘉尔跌跌撞撞跑到王凯身边,往他的身上一挂,“我想和王啃哥哥一组。”

两个较大的孩子井柏然和张若昀咯咯地笑起来。“是王凯哥哥,不是王啃哥哥啦。”

“那若昀和井宝,你们两个一人带一个弟弟好吗?”

陈若轩站在张若昀的身后,拉着他的衣角,对王凯说,“我要和若昀哥哥一起。”

王凯看着乖巧的陈若轩,摸着他的头问道,“那你选一个吧。”

陈若轩想也没想指了指桌上的豆角,王凯觉得三岁的孩子摘豆角显然是门技术活,便又确认了一遍,“可以吗?”

张若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没关系,王凯哥哥我会呀。”

井柏然说,“我和敬亭弟弟摘芹菜吧。”

“那我和王啃哥哥一起,捣蛋。”

王凯忍不住笑起来,“好好好,我来打蛋,你捣蛋。”


向来安静的白敬亭小朋友在一旁已经开始摘起了芹菜。井柏然默默地做起了监工,等到白敬亭把一根芹菜摘好,他就负责把它运过去。

老老实实的白敬亭埋头认真干着活,井柏然晃着一根芹菜观望其他组。

井柏然正认真看着张若昀和陈若轩为豆角丝犯愁,听到王凯哥哥突然喊了一声,“敬亭,那芹菜是生的,不能吃。”

井柏然回头一看,白敬亭拿着一颗芹菜,正塞到嘴里一半。

“快点吐出来!”井柏然对白敬亭又是拍背又是抢他手里的半颗芹菜,好像那是致命的毒药。井柏然又把手放在他的嘴巴旁边,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,“快呀,快吐出来。”

白敬亭瞪着一双不大却非常清澈的眼睛,看着他们,淡淡地说了一句,“我就是尝尝什么味道。”

王凯没把这当回事儿,毕竟小孩子嘛最多的就是好奇心。

井柏然却一副出了大事的样子,郑重其事地对着白敬亭说,“以后不可以吃生的菜知道吗?会中毒的!你要听哥的话。”

坐在王凯怀里的王嘉尔,手里握着鸡蛋,眼睛盯着白敬亭直咽口水,“白白哥哥,好吃吗?我也想吃。”

“你也不可以吃,所有的小朋友都不可以吃。”井柏然还是一脸紧张。

“那这个可以吃吗?”王嘉尔举着手中的鸡蛋,抬头问王凯。

王凯用手指在王嘉尔的鼻子上刮了一下,“你怎么就想着吃。这个是生的,要打到碗里,来哥哥教你。”

王凯用两只修长的手握住两个小肉手,拿了一颗鸡蛋,磕破,打到碗里,“你看这样就好啦。”

王嘉尔觉得王凯哥哥的手好温暖哦,手指细细长长的真好看,自己便又举起一颗鸡蛋,“哥哥你再教我一次。”

就这么一次又一次,怎么教也不会。


张若昀生气地把豆角一扔,“怎么都弄不好。”

处女座的宝宝就是完美主义,豆角丝摘的不干净就有很大挫败感。

王凯探过头来看了看,“摘得挺好的,若昀,你很棒啊。”

脚蹬着凳子撅着屁股趴在桌子上的陈若轩扬起了头,“没关系,若昀哥哥,我教你啊。”

桌子上一片断成了好几截的豆角,豆荚都扒开,豆子都被抠出来,摆在一起。

王凯哭笑不得地摸了摸陈若轩的头,“宝宝啊,豆角不是这样摘的,你看看若昀哥哥的。”

张若昀看到后先是嫌弃地皱了皱眉,后又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说,“轩轩才三岁,这样已经很棒了!”

陈若轩趴在桌上,笑得眼睛眯眯的脸鼓鼓的。


两位会厨艺的哥哥都出门去了,一点儿不会做饭的王凯只能洗菜摘菜盼着两位哥哥赶快回来。

孩子们早餐不好好吃,这会儿都饿了。王凯嘱咐他们少吃点儿零食和水果,不然一会又不好好吃午饭了。

饿着肚子的王嘉尔,看到白敬亭的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根香蕉,便凑上去说,“白白哥哥,嘉尔也想要。”

白敬亭把手指放嘴边摆了个噤声的动作,“嘘,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,你跟我来。”

白敬亭转头看见陈若轩远远地盯着他手里的香蕉,直咽口水,白敬亭便朝他摆了摆手,“你也来。”

三个小家伙闯入了神秘的任务屋。白敬亭一边往嘴里连忙塞着食物,一边拿着各种好吃的用自己的衣服兜住。王嘉尔和陈若轩也开心得不得了。

“这是我们的秘密基地,不可以告诉别人哦。”

王嘉尔突然一脸为难的样子,“可是我想拿给王啃哥哥吃……”


“轩轩。”张若昀经过,挥了挥手把陈若轩叫了出去。

“你们几个干什么坏事呢?”

陈若轩心虚地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不许撒谎。”

“敬亭哥哥带我们找吃的,你要吗?”陈若轩从身后伸出小肉手,手掌很小,里面只有一颗大大的葡萄。

张若昀嘴角一翘,牵起陈若轩的小手,拉着就走,“吃这些能解饿吗?哥哥带你去冰箱里找火腿,用微波炉烤烤就能吃了。”


井柏然逮住了还在偷吃的两个小家伙,“王凯哥哥说过了,饭前不可以吃太多水果和零食的。”井柏然一脸严肃的样子,搞得白敬亭和王嘉尔都怪紧张。

王嘉尔用力咽下一颗葡萄,“都是白白哥哥吃的。”

白敬亭伸手,把手里咬了一半的香蕉递给井柏然,“井宝哥哥,你也吃。”

“你吃一半了你给我。”虽然嘴上嫌弃,却还是接了过去。


王凯终于寻了过来,井柏然怕王凯哥哥责备白敬亭,拉着他的手就跑掉了。

王嘉尔站在原地,脸上还带着葡萄汁。

“嘉尔,真的饿了吗?”王凯蹲下来问他。

王嘉尔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,他却摇了摇头,伸出手指头,“只有一点点。”

小娃娃的懂事惹得王凯心疼,他抱起王嘉尔走向厨房,“嘉尔再忍一下,哥哥这就去做饭。”


孩子们都坐在沙发上看着动画片,一阵黑烟从厨房飘了出来。

张若昀注意到险情,大喊道,“不好了,厨房着火了!”

“王凯哥哥把厨房点着了!”

“怎么办啊?我们要不要打110。”

“是119啦。”

孩子们七嘴八舌,只有王嘉尔愣愣地站在那里不说话,直到王凯从厨房里被呛了出来,看到王凯满脸黑灰,王嘉尔哇的一声大哭起来。

“没事没事,就是冒了点烟。”王凯安慰孩子们。

可王嘉尔还是停不下来地哭。

王凯走过去抱起他,“没事了嘉尔,厨房没有着火,别害怕。”

王嘉尔抽泣着,“哥哥,我再也不吃饭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王凯摸不着头脑。

“嘉尔害得哥哥变黑了,嘉尔再也不吃饭了,哇……”

王凯听了王嘉尔的话,突然反应过来去照镜子,看到镜子里黑脸的自己,终于忍不住盒盒盒地笑起来。

王凯拿手指蹭了下自己脸上的灰,抹在王嘉尔的鼻子上,对着镜子里说,“看,这样嘉尔和哥哥一样黑了。”

王嘉尔用小肉手在王凯脸上戳了戳,发现黑色是可以蹭下来的,终于破涕为笑。


终于把两位哥哥盼了回来,刘奕君和乔振宇一回来就钻进厨房忙里忙外,没过多久,几个飘香的饭菜就上了桌。

“凯凯,你今天在家领着孩子们炸厨房来着啊?”乔振宇憋着笑问。

王凯也笑,“哎哟,哥,就别提这事了,我们还干了比炸厨房更大的事呢。是吧,嘉尔。”王凯赶紧转移话题。

王嘉尔很捧场,刚还埋头吃饭,听到王凯叫他便马上接话,“对呀,我还打了鸡蛋呢。王啃哥哥教我的。”小脸上满是自豪。

“是嘛,那么棒啊。”就快30岁的刘奕君,一脸慈爱地看了眼王凯,“都多少天了,还‘王啃哥哥’呢。”

“我和敬亭弟弟摘了好多芹菜呢。”

张若昀吃着饭,也淡淡的说,“我和轩轩也摘了好多豆角。”

“都这么厉害呀。今天你们怎么都这么乖,哥哥好爱你们。”乔振宇伸出大拇指不吝惜称赞和表达爱意。

刘奕君笑得慈祥如奶爸,“凯凯,以后我们俩每天都出去做任务,这五个孩子有你一个人带就够了哈哈哈。”

王凯哭笑不得,心里想着,姜还是老的辣啊。


熄灯后,哥哥们都回到自己房间休息了。

黑暗中,张若昀偷偷爬到陈若轩的床上,问他,“轩轩,你怕黑吗?”

“不怕啊。”

张若昀挠挠头,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跟你讲哦,传说,夜幕降临以后,就会有黑山老妖出来抓小孩子。”

“可是,是抓不听话的小孩子,轩轩听话,所以就不怕。”

张若昀又凑近了些,“不止黑山老妖,还会有怪兽哦,怪兽就喜欢吃乖孩子。你现在害怕了吗?”

陈若轩揉了揉眼睛,本来不怕,被张若昀说得好像有一点儿害怕了,“那怎么办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抱着你睡,我保护你。”


井柏然和白敬亭的房间。

“井宝哥哥你会讲故事吗?”

“你睡不着吗敬亭?你是不是想妈妈了?”

“没有,我就是想听故事。”

“那好吧,我给你讲小兔子白白的故事……”

“可是我想听鬼故事。”

井柏然一愣,“啊?什么样是鬼故事啊?”

“就是那种,漆黑的晚上,有一个长相很恐怖的恶鬼出没,要抓小孩子吃,然后他才可以变成人的故事。”

井柏然觉得自己背后湿了一片,噔噔噔跑到白敬亭的床上。

“井宝哥哥你是害怕了吗?”

“没,没有,我怕什么,我还比你大呢。”

白敬亭呆呆看着被子里瑟瑟发抖的一团,“那你把头藏在被子里干什么?”

“好啦,敬亭快睡觉了!要听话哦。”


另一个房间里,王嘉尔蜷成一个肉团,贴在王凯哥哥温暖的怀里,睡得正香甜。


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