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言miaoyan

佛系lo煮,随缘更文~
(建议不要追我的文……全部更新完了再看吧……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文是什么时候……)

b站: 王可爱加二

【嘎凯衍生】此去经年(一篇完)

王嘉尔x明诚
这个cp名字是不是该叫 [嘉诚] ?
时间背景: 民国
友情客串: 周霆琛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年里,明诚想了太多和王嘉尔再次相见的画面,却终究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景。

立在周霆琛身侧的少年,身材消瘦却挺拔,冰冷的眸子,目光里闪着利刃一般的冷光。

这冷光直直刺入明诚的心脏。

他已经二十岁了。早早地褪去了曾经的婴儿肥,一起消失的还有他常常挂在脸上的温暖笑容。现在的他五官棱角分明,是个成年男子的样子了,可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最明媚温暖的少年了。



明诚第一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,那年他二十六岁,王嘉尔才只有十四岁。

那时王嘉尔还是上海名流家的公子哥,他的父亲是上海滩有名的金融界精英,和明楼明镜姐弟交好。一日聚会,王嘉尔随父亲去了明家做客。

“嘉尔,这是你明镜姑姑,明楼叔叔。”

十几岁的少年虽然调皮,对待长辈却还是恭恭敬敬的,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。

明镜对白白净净乖乖巧巧的小男孩心生喜爱,把他拉在身边坐下,叫他吃点心吃水果。王嘉尔的眼神定在一旁的明诚身上,久久不曾移开。

“姑姑,那位是?”

“他也是姑姑的弟弟,你叫他明诚叔叔吧。”

明诚叔叔?分明就是哥哥嘛,还是个好看的哥哥,眉浓目秀,唇红齿白。王嘉尔心里想着。

明台不知什么时候从楼上跑了下来,边跑边嚷嚷:“小公子,我是你明台叔叔。”

明镜瞪了一眼明台,“明台别胡闹,家里有客人呢。”

明台乖巧地一笑,“王先生好!”

“没关系,他们这些孩子年纪相仿就让他们去玩吧,省的陪着我们喝茶聊天太无聊。”王先生性格温和随性。

明台十九岁,在全家哥哥姐姐的宠爱下,依旧是个半大孩子,看着比自己年纪小看起来乖乖的小孩,忍不住地想逗他,“小公子,你还没叫我叔叔呢。”

王嘉尔不理明台,起身跑去明诚身边,拉住他的胳膊,抬起头看着他,温暖的一笑,“明诚叔叔,我们出去。”

明诚记得那个笑容,多少年都不曾忘记。白白净净婴儿肥的小脸,眼睛又大又亮,嘴角翘起好看的弧度,挤出一对小括号。

明诚看了眼大哥大姐,明楼开口,“去吧,带他们两个出去吧,省的明台在这闹腾。”

王嘉尔拉着明诚的胳膊出了门,明台撇了撇嘴,追了出去,拎起王嘉尔问道,“哎,你小子怎么不理我。”

明诚赶快去拍明台的头,“你都多大的人了,欺负人家一个小孩子。”

“哎!阿诚哥,你偏心了!”



“明诚叔叔,我喊你哥哥吧。”

明诚挑起眉毛看着他,“为什么呀。”

“你看起来和我父亲还有明楼叔叔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“哪里不一样?”明诚好奇。

“我说不好,你的身上没有他们那种久经商场的世俗之气。而且,我知道,你做的一定都是正义之事。”

“你懂的还不少。”明诚笑笑,“但是你记住,你眼睛所看到的,并不一定都是真相。”

王嘉尔吐吐舌头,“我可以喊你哥哥了吗?”

“不可以,乖乖地喊叔叔,不然我就告诉你父亲。”



王嘉尔软磨硬泡说通了父亲,让父亲请明诚给他补习功课。明诚本来是要拒绝的,还是被明楼劝了又劝,说平日和王先生交好,如今他有请求不好推脱,恰好明台也即将参加香港大学入学考试,顺便给明台温习一下功课。明诚只好答应了。

明台的书桌前,明台和王嘉尔两个脑袋瓜埋在卷子里,明诚左边瞧瞧明台,右边看看王嘉尔,两个孩子都异常听话。

明台听话是因为被大哥吓唬过不认真温习就打他屁股,王嘉尔听话,是因为想要明诚看到他认真努力的样子,不再把他当成个不懂事的小屁孩。

可调皮的本性总是掩藏不了的。明诚出去房间半小时的功夫,两个孩子就炸了锅。

“你为什么总是缠着阿诚哥?还要连累我。”明台拿笔敲王嘉尔的脑袋。

“我,我没有缠着明诚哥哥,是我父亲要他给我补习……”

“少给我装,你在那纸上画的是什么?”

王嘉尔的耳根唰的红了,急急忙忙把画着画像的纸往卷子下面塞。



明诚进来,端了一盘水果,“卷子做的怎么样了?”说着便伸手要拿过王嘉尔的卷子,王嘉尔机灵地递给他最上边的一张。

明台坏笑着看着王嘉尔,“阿诚哥,王小少爷可真是才智过人呢,这么一会儿已经把所有卷子都做完了,尤其是最后一页,我刚看了,答得极好呢!”

明诚瞄了眼明台的表情,立刻拿起了王嘉尔的那一沓卷子,抽出了最后一张,王嘉尔想抢,却还是慢了一步。

卷子的空白面,画着一张男子的肖像,脸部的棱角轮廓,眉目眼神,很容易就能辨认出来画的是明诚。

明诚仔细看了好一会儿画,脸上不动声色,用余光看了看王嘉尔,王嘉尔脸颊微红,圆圆的大眼睛透着慌张的神情。

“整体构图不错,只是笔法不行,你看这里的阴影层次……”

王嘉尔无心再听明诚说什么,失神地看着明诚如此好看的眉眼,品着他低沉有磁性的嗓音。

自此以后,明诚又多了一项教王嘉尔画画的任务。



“诚哥哥,我今天满十五岁啦。古代男子十五岁束发成年,今天起我就是大人了!”

明诚看着眼前的小大人,宠溺的笑笑,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“我想要你手上那只表。”

“我这只表戴了几年了,款式老旧有什么好的。”

“因为是哥哥的啊,”王嘉尔抬头看着明诚笑,“哥哥不舍得吗?”

明诚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,“说什么舍不得,哥哥有的东西,只要你想要,我都会给你。”

王嘉尔接过那只手表,宝贝一样捧在手里,兴奋至极。

“那我还能再要一个礼物吗?”

明诚用手指点了点王嘉尔的鼻子,“小孩子不要学那么贪心啊。”

王嘉尔踮起脚,在明诚的脸颊上“吧嗒”印了一个吻,不回头的跑开了。

留下了慌乱的明诚,脸颊发烫,不知所措。



街头几声枪响,人群慌乱喊叫逃散之后,王嘉尔看到明诚倒在血泊之中,左肩不停地向外涌着鲜血。

王嘉尔来不及多问什么,尽管他心中充满了疑问,为什么会受了枪伤,明诚为什么会和日本人在一起。

他只是慌张而痛心地哭喊着,“哥!”

“嘉尔别慌,不要喊,听我说,你相信哥吗?”明诚额头不停地冒着冷汗,胸口随着虚弱的喘息一起一伏,似乎每多说一个字伤口就更痛一些。

王嘉尔满脸泪痕的点头。

明诚向王嘉尔衣服右边口袋塞了什么东西,忍着痛嘱咐,“西安路100号的茶铺,上二楼,把你口袋里的东西交给掌柜的。要快。”

“哥,我先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先别管我,嘉尔,快去。你要帮哥哥。”明诚伸手,抹掉王嘉尔满脸的眼泪。



明诚在医院昏迷半个月后醒来,再也没见王嘉尔的踪影。此后的五年,明诚一直拼尽全力在寻找。

明诚当时并不知道,那件事之后王嘉尔一家被日军查处,小小年纪经历了父亲惨死,流离失所,身体受了重伤又经历精神打击,不再记得从前的事,也许是他在潜意识里刻意掩藏了那段回忆。此后,变得沉默寡言,再也没有笑过。

明诚怎么也没想到,王嘉尔其实一直都在上海,而且跟在了周霆琛身边,从一个单纯温暖的少年变成了如今冷血无情的杀手。

知道真相后的明诚,日日夜夜活在痛苦的煎熬里,明诚只当这煎熬是对自己的惩罚,他不在王嘉尔身边这五年的日子里,不知这孩子独自承受了多少苦难。

但是现在,明诚终于找到他了。所有的苦难就让他一个人背负起,任谁都不可能再伤害嘉尔了。



“周先生,我们做场交易,您条件随便提,我只想要回嘉尔。”

“诚先生说的容易,他跟在我身边五年,为了培养他我花了多少心血。而且,他已经忘了从前的事,不见得你可以带走他。”

“无论什么代价,我只要嘉尔。”明诚锐利的目光,眼神坚定。



明诚按照与周霆琛的约定,独身炸掉了日军囤积军火的仓库,先后将南田,藤田一枪毙命,明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却还是不回头的去了。

赌赢了,嘉尔就可以回到他的身边,输了,也不过就是死。他不怕死。就算不与周霆琛约定,这也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。

明诚终究活着完成了约定。

周霆琛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,“去吧。”王嘉尔并无表情,可明诚分明看到了他眼中含的泪光,明诚心里感到一丝安慰,终究他的心还没有冷透。

王嘉尔五年以来一直寡言少语,临别前向周霆琛鞠了一躬,喊了一声,“大哥。”



明诚是牵着王嘉尔的手离开的,王嘉尔并没有想要挣脱,他盯着明诚的侧脸一直看,大大圆圆的眼睛眨了又眨。明诚转头看他,嘴角上扬一抹恰好的弧度,目光里是无限的温柔。明诚的手握得越来越紧,攥得王嘉尔指节生疼。

明诚看到,王嘉尔的手腕上,依旧戴着五年前明诚送给他的那只手表。

王嘉尔虽然已记不起眼前的人究竟是谁,可那双明亮的眸子看起来那样亲切,熟悉,有一种说不出的踏实感。

那双眼睛,他好像在哪见过。这双手的温暖,他也一定曾触摸过。

明诚抹了一把刚刚受伤的手臂上流淌下来的血,可他并不觉得疼。全身上下,除了温暖,什么也感受不到。



“我可以,喊你哥哥嘛?”

明诚转头,惊愕地看着王嘉尔。

时光好像飞回六年前的那个午后,十四岁的少年笑得一脸灿烂,脸上浮现出一对小括号,“明诚叔叔,我喊你哥哥吧!”

明诚一滴热泪淌下,笑着,点了点头。



明诚牵着他,在心里念着,此生只要他还活着,就不会再次放开嘉尔的手。

此去经年,物是人非。样貌可以改变,记忆可以泯灭,少年却还是当初的那个少年。






——End——

突如其来的脑洞,于是就敲了出来。
看到大侦探发布会乔振宇和嘎嘎铜矿,就想到了让周霆琛来客串一下。
真心的希望嘎嘎和凯凯有一天能在电视剧里铜矿,我可以慢慢地等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