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言miaoyan

佛系lo煮,随缘更文~
(建议不要追我的文……全部更新完了再看吧……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文是什么时候……)

b站: 王可爱加二

【嘎凯】到爱的距离(11)

主【嘎凯】微【然尔】
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。

注:配着萧敬腾的《新不了情》和王嘉尔的《安静》作为bgm食用效果更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嘉尔,这个吻是我唯一能给你的了。”

王嘉尔闭上的眼睛没有睁开,睫毛微微抖动着,眉头轻皱,突然觉得大脑一阵眩晕。

为什么上一秒还吻的热烈,下一秒却说出这样的话。如果王嘉尔真的醉了,他也许会不顾一切地推倒王凯,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他,他们能做的,还有很多。

可是王嘉尔此时清醒的很。

王嘉尔睁开眼睛,捕捉了王凯有些惊慌不知所措的眼神,看到眼前的哥哥突然像个孩子一样茫然无助,王嘉尔觉得心疼又自责。自己这么做,是不是太莽撞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 “对不起。”

两人几乎同时说出了这一句话。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哥哥就这么拒绝我了么?”

“嘉尔,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。”王凯说话的语气平淡如水,没有任何波澜。

“哥哥也喜欢我的,对吗。”王嘉尔抬眼望着王凯,眼睛里灰蒙蒙的,却透着微光。

“嘉尔,回房间休息吧,明天还要早起。”王凯扶着王嘉尔肩膀的手轻轻一推,被逼近墙体的身体终于离开了冰凉的墙壁,背对着王嘉尔走向了床边。

王嘉尔扯了扯嘴角,笑了一下,“可我想在这里和哥一起睡。”

王凯心里如巨涛翻涌,回想起之前几次王嘉尔与他同睡时的画面,曾经那么习以为常,现在却能令自己的思绪如此混乱不堪。

“嘉尔,我求你了,我想安静会儿。”王凯几乎是恳求道。

“好。哥晚安。”王嘉尔转身离开,倔强地抹了一把眼角。


王凯几乎一夜未眠。

王嘉尔躺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,大脑放空,借着些许酒劲儿,一会儿就来了困意。


第二天,一切照常。

都是专业的演员和艺人,自身情绪再不好,也不能影响了节目拍摄。除了王凯和王嘉尔自己,没有任何人看出两人之间的异常。

“凯凯,我看你今天脸色不太好,行不行。”细心的杨烁担忧地问道。

“没事儿,烁哥,我就是没怎么睡好。”


站在光看着就觉得心里一阵紧的跳楼机前,王嘉尔絮絮叨叨,用不停讲话的方式缓解着内心的紧张。

“我好棒昂昂昂!”王嘉尔洗脑般的给自己壮胆,说什么也不能让大家小瞧了自己。

“叫我声哥,好不好,给我一点动力嘛!”王嘉尔冲着躺坐在椅子上的四位哥哥喊道。

“哥!”

“王哥!”

“嘉尔哥!”

井柏然杨烁萧敬腾依次满足了他的小小心愿。王嘉尔最想听到他讲话的人,却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他们笑着。

终究还是逃不过,不如勇敢面对好了!王嘉尔丝毫没有犹豫地坐上跳楼机,扣紧安全带,脸上写满了“我不怕!”,手指却紧紧握住白敬亭的手,握得白敬亭觉得骨节生疼。

跳楼机猛地下落,王嘉尔觉得心揪成一团,脑袋嗡嗡作响,灵魂简直要脱出肉体而去。一阵惨叫之后跳楼机终于接近地面,慢慢停了下来。王嘉尔脸色煞白,觉得胃里忽地一阵翻江倒海。

不行。王嘉尔挣开安全带,从座椅上下来,走向一边。

“嘉尔怎么样?嘉尔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王凯最先察觉了王嘉尔的异常,但此时被固定在躺椅上动弹不得,很是担忧地询问着不远处的工作人员。

“应该是晕高了。这孩子真能逞强。”杨烁说道。

“我去我去,一会儿我去替他。”井柏然喊道。

“你行吗,井宝?”

井柏然拍拍胸脯,“没事没事,我们90后是最棒的!”


“哥,我好像真的不行。”王嘉尔终于肯示弱,趴在栏杆上向哥哥们求助。

“嘎嘎,你给我卖个萌我就替你怎么样?”井柏然一挑眉,嘴角上扬,露出一个痞痞的笑。

王嘉尔如同抓到救命稻草一般,飞奔到井柏然眼前,蹲下身来,用手指比心,嘟嘴挤眼,使出浑身解数撒娇卖萌,拖着长声喊着“哥~”。井柏然立马后悔了刚刚自己的决定,这卖萌,简直要命!

王嘉尔又猛地搂住井柏然的脖子,嘟起嘴唇,在他的额头上做了一个亲吻的动作。

尽管王嘉尔并没有真的要亲上去,可还是在混乱中王嘉尔的唇还是碰到了他的额头。

碰触的一瞬间,井柏然的耳朵刷地一下红了。

尽管之前自己没少跟他玩闹,对他亲也亲过抱也抱过,可这一次,被王嘉尔主动亲吻,井柏然却感受到了内心从未有过的紧张和兴奋,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着,井柏然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王嘉尔一汪清水般的眸子,那样纯净,温暖,透明,简直要将他的心融化了。

也许在此刻井柏然终于确认,他是真的喜欢上这孩子了。为他做什么,都是心甘情愿。


广州部分的拍摄全部结束。这一次,难得没有人提前离开。井柏然萧敬腾白敬亭撺掇着兄弟几个,晚上一起去ktv好好的玩一番。

王凯说,“我就不去了,你们几个好好玩。”

“凯哥,你就去吧,你要是累了坐在那看着我们就好。你要是不去的话,估计烁哥也不去了,嘉尔更不去了。”白敬亭难得对着大哥撒娇一回。

王凯只好应了,“好好好,我去。”


ktv包厢。

白敬亭搂着王嘉尔的肩膀与他说着话,王嘉尔听得心不在焉,眼神一直瞟到王凯身上。王凯径直走到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落坐下,杨烁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打开一瓶啤酒自己喝起来,井柏然萧敬腾则凑到屏幕前点歌。

井柏然喊道,“老萧,你先打个样!”

“好嘞!”

音乐声响起,是萧敬腾自己版本的《新不了情》。

——心若倦了泪也干了
——这份深情难舍难了
——曾经拥有天荒地老
——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

王嘉尔离开座位,走向王凯,在他身边坐下,喊了一句“哥。”

“嘉尔。”王凯轻唤着他的名字,顿了顿,“我想了一晚上,我觉得,有些话必须要跟你说。”

王凯的手抚上王嘉尔的肩膀,直视着王嘉尔的眼睛,“嘉尔,你年纪还小,还不懂什么是喜欢是爱,什么是感情。哥哥知道你很小就到异国他乡打拼,或许你对我,只是一种亲人间的依赖。”

——这一份情永远难了
——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
——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
——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

王嘉尔认真听王凯讲完,“以前我也以为只是因为哥哥对我很好,我很依赖哥,但是后来我明白了,我每次都不想和哥分开,见不到哥我会难过会失落。见到了哥哥我就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力量。哥哥抱我的时候,我会心跳加速,和哥在一起的每一分钟,我都觉得很幸福。我会想要和哥永远永远在一起生活。那种感觉,不是依赖,是爱情。”

突如其来的又一次表白,几乎完全搅乱了王凯原本冷静的思绪。

“哥对我,就没有一点点的喜欢吗?那昨晚,哥为什么会吻我。”

王凯瞪大了眼睛,看着王嘉尔,无语凝噎。

——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
——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
——爱你怎么能了
——今夜的你应该明了
——缘难了情难了

“嘉尔,我们没办法有结果,你懂吗?我们都是公众人物。你还年轻,太多事情你不懂,这比我们想象的远远要复杂。”

“哥,我什么都不怕。我会好好努力,我们不去管那些流言蜚语,我会保护好你的,哥,你相信我!”

“你怎么就不懂呢。”王凯垂下眼眸,“你不怕,我怕。”

——这一份情永远难了
——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
——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
——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

“哥哥你为什么不能试着接受我呢,如果哥现在接受不了我,我可以等哥,我知道哥也是喜欢我的,哪怕只有一点点。”王嘉尔目光闪烁,像是在期待着什么答案。

“嘉尔,我对你,没有一点点的喜欢。现在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。”王凯终于狠下心来,可说出这番话的瞬间,他感觉到自己的心,如针扎一般的疼。

“哥你骗人。”王嘉尔的语气冷静得可怕。

“我没有骗你。我发誓。”

——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
——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
——爱你怎么能了
——今夜的你应该明了
——缘难了情难了

王嘉尔离开时,王凯举着三颗手指,低声道,“我发誓,我说的都是假的。”


“嘎嘎!嘎嘎你唱首中文歌吧。你可别告诉我,你连一首中文歌都不会唱。”井柏然看到王嘉尔似乎情绪不大对劲,走到他跟前,拉着他的胳膊,把他拖到点歌器前。

王嘉尔没有说话,手指点中了周杰伦的《安静》。

——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
——睡著的大提琴 安静的旧旧的
——我想你已表现的 非常明白
——我懂我也知道 你没有舍不得

——你要我说多难堪 我根本不想分开
——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
——我没有这种天份 包容你也接受他
——不用担心的太多 我会一直好好过

——你已经远远离开 我也会慢慢走开
——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
——我真的没有天份 安静的没这么快
——我会学着放弃你 是因为我太爱你

一句一句歌声刺进心里,黑暗角落里的王凯早已湿润了眼眶,尽管他再怎么忍,眼泪还是不受控地如泉涌而出。王凯只好慌乱地夺门而去。

余光看到王凯转身离开,王嘉尔终于再也忍不住尽力克制不表现出的难过,抱着话筒埋下头,肩膀一抖一抖地开始抽泣。

看到这一幕时,兄弟几个都懵了。

“嘉尔。”井柏然走上前俯身抱住他,揉着头发轻声问道,“怎么了嘉尔。”

王嘉尔靠着井柏然的肩膀,终于痛声大哭。

井柏然突然慌了,只能用手轻轻拍着王嘉尔的背,“嘉尔,怎么了,跟哥说。”

这是他第二次见到王嘉尔哭,而且是嚎啕大哭。第一次是在不久前,他闲暇时搜索王嘉尔参加过的综艺,看到roommate圣诞特辑的时候。那时候的王嘉尔哭得让人心碎。

王嘉尔低声抽泣,浓重的鼻音喊着,“哥……”

井柏然心疼得红了眼眶,却也只能紧抱着王嘉尔摸着他的头发,“没事,没事嘉尔,哥哥在这。”





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